今天的あさまっくラジオ只有17分鐘。
可是裡面所談的事情,對於任何經常聽生放送的人來說,都很重要。
以下的內容有點嚴肅真的很對不起。

一回到家沒多久,alert就響起了。
意外看見這回的夫婦窗名字竟然是叫「生放送視聴マナーについて」,那時候心裡已經有點不好的預感。
然後一看見最上面的しゃべる人只有まるたん一人,我就立即奔去じゃっくさん的twitter,然後就看見他發表了以下的話:
「今日あさまっくらじお僕お休みしまーす。みなさん、もう一度コメントマナー考え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知道じゃっくさん生氣了。
雖然這個人經常表現得很黑很任性,可是本質上他是個溫柔不輸まるたん的人。
像這樣直接甩出一句話真的很少,尤其他之前還很高興地寫打贏了那10cm的蜘蛛的事。

後來聽まるたん提起,才知道剛才在まるたん有份當guest的hidenori和hiroki桑的HIGH STREAM生放送中,有一些あさまっく飯不自重了。
據立見的聽眾所說,有人在HIGH STREAM生放送的アリーナ裡直接問了一句「あさまっくラジオ在何時開始」。
我身在あさまっく窗裡,純粹只是看回別人的repo時都已經懞了。
可想而知那時候擔任guest的まるたん,還有當聽眾的じゃっくさん那一下到底有多麼震驚。

看到這句我才會明白為何じゃっくさん會氣到今天不參與あさまっく,為何まるたん光是聲音就讓人覺得他很傷心。
可能是我錯覺,我甚至覺得他有點想哭。
HIDENORI桑為他寫了一首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BY MUSIC,可想而知他們二人的感情應該不錯。
可是卻發生了這麼不愉快的事情。
雖然大概兩位生放主們不會就此事對あさまっく二人有什麼不滿,可是我想其他對あさまっく並不了解,純粹只是喜歡HIDENORI桑和HIROKI桑的聽眾會因為此事而感到非常忿怒。

あさまっく兩人並不是從不招黑的。
他們在2CH也被人狠狠批評著。
可是就算如此,一直以來あさまっく窗的氣氛都很和諧,大家也玩得很高興。
但是我想まるたん和じゃっくさん並不希望因為他們的關係,而造成對別人的傷害。

可能あさまっくラジオ幾乎每天都會開窗,所以讓大家產生一個錯覺就是他們是永遠不變的。
但是其實這個生放送一定會有完結的一天。
じゃっくさん自己也在不久前說過了,只要まるたん一有了女朋友,就會迎來あさまっくラジオ的最終回。
從很多方面都能看出,じゃっくさん其實是一個比まるたん要來得決絕和果斷的人,只要他下了決定,別人很難改變他的心意。
我一點都不懷疑假若じゃっくさん在NICO上過得不快樂,他會像ひらどんさん一樣毫無預警地直接退出ニコニコ。
我們不能控制まるたん何時找到女朋友,可是我們能做到讓他們二人在ニコニコ的生活過得愉快。
這樣的話,大家至少就能夠將あさまっくラジオ的最終回的日子又延遲了一點點。

別看我這麼冷靜,其實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對著發了那道米的人豎起中指。
如果じゃっく那彆扭的孩子真的因為此事而作出什麼決定的話他們最好去死。

真的,如果喜歡他們,就不要傷害他們。
珍惜他們陪伴我們的日子,因為這段日子一定會有完結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 By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