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景象!!
2011年第一篇紀錄XDDD
是說都去年的事了,我真的記得清楚嗎?
要說這是生放リポ,還不如說是我對first contact這CD的曲目的感想什麼的吧?

cleanero - First Contact
2010年12月31日冬コミ發售
*設有通販

試聽動畫↓↓


1. Butterfly
寢栗合唱。
這首歌很恥!真的很恥!
一個有著普通羞恥心的人會因為這首歌的歌詞而臉紅耳赤!!所以我很想知道那兩個人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理對著自中學時代就認識的好朋友唱出這首歌捶地。
如果要說歌詞是怎麼恥……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那句RAP歌詞。
起初在音源窗時因為太小聲我一直聽成「I'm gonna make love to you when I get leg」,所以一直在想這句「當我有腳就會抓你上床」的歌詞難道是暗示一隻慾求不滿的蛹對自己的求偶對象發出的強烈威脅另加希望自己早日進化成蝴蝶的意思。
沒想到原來真正的歌詞是「I'm gonna make love to you wanna get laid」!!
我還要因為不知道get laid是什麼意思特意google了一下!!
靠我果然腦補太多,這句歌詞要譯就是「總之我就是想和你上(ry」。
謝謝寢栗讓我又學會了一個新的英文詞(喂
難怪會長你會說英文很難,不過米說你們發音像英式英文什麼的大概只是玩笑你們不要一副當了真的樣子啊!
歌詞桑超GJ赤裸裸的H都寫出來了,我整個覺得自己在看discovery channel的動物求偶交配。
當然唱的人都很GJ,這個曲風對會長來說還是很新鮮的挑戰,我就這樣聽音源時覺得配搭令我很有驚喜。XD
另外會長請不要用那種聲音去唱YOU RAISE ME UP,JOSH GROBAN才不是那樣的!!

2. All Night
竹馬獨唱。
神曲。(這是會長說的
這首是竹馬全曲一手搞定的,除了編曲交由別人負責之外,可以說是多才。XD
竹馬這首就有種在夜店裡唱歌的感覺,小禮帽是必要裝備,感覺他就會坐在吧枱旁,桌上擺有一杯酒然後低低唱著歌的感覺。
啊,而且整張吧枱只能有他一個人,有種孤寂的背影的感覺(妳夠了
會長說這首歌很H (還被竹馬說囉嗦XD),不過因為有butterfly的關係這首只能算是微H。
比起來我覺得有種孤寂感……雖然他們在播放音源時一整個吵得讓人想塞住他們的嘴巴。
不過我覺得會長說「H~」時的聲音好可愛!!(廚乙
這首歌有種J-POP的感覺(尤其歌詞裡很多英文的感覺),所以我很喜歡。
竹馬就非常合適這種曲風,而且感覺很有JUST A GAME的後續意味(並沒有
竹馬如果你當不了會長的男人你可以當我的(喂

3. Moon
會長獨唱。
是會長最擅長的抒情曲風!!
和前兩首不同,是單純的抒情歌,也沒有那種色氣,不過我覺得正好,色氣曲一下子來太多我會覺得消化不良。
會長在這首歌是特意用了比較溫柔的腔調,配上鋼琴伴奏,很有之前under the snow的感覺。
我喜歡會長有多元化的發展,不過當初他吸引到我的就是他的抒情歌。
↑↑因為妳一按就是按到little traveler啊妳怪誰呢
在冬天聽起來時有種心暖暖的感覺,後面的小高潮感夠令人聽到哭。
然後這首歌的作詞人竟然和H曲butterfly是同一位!!真令人想像不到!!
當初crossfade時說了這首歌可能會被前面和後面的歌搶去風頭真的對不起。
不過竹馬自己說了這首歌聽了會很想睡覺(他用的用詞是寝るる),他好像當初就是聽會長唱這首歌然後睡了。XDDD
在這裡就發現了寢栗的一個共通點,他們非常樂於被對方吐糟。
像之前all night,會長說「這首歌超H」不知道說了多少次,起初竹馬不知道是聽不到還是想裝作聽不到而不搭理他,後來終於忍不住叫他閉嘴時,會長才一副心滿意足地乖乖閉嘴。
至於moon裡,我算了一下,竹馬總共說了「寝るる」四次,而且是從一開始很密集式地說了,去到中段又很不甘心地再說一次,他是有多不滿會長開始時那輕描淡寫的反應!
或者該問他是有多想令會長笑。(全錯
而且去到最後,他直接裝睡去了!!竹馬你真的夠了,會長如你願吐糟了你是不是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了?
因為這兩人太無聊太卑猥(還是我該說只有其中一人),去到最後米吐糟道:「唱歌和說話的是不同的人」。

4. サマーレイン
寢栗合唱。
會長對這首歌有怨念眾人皆知,竹馬的話據雜誌透露,他是在PointFive(.5)七夕LIVE裡聽到這首歌的。
是說竹馬第一次聽的竟然不是原版……你叫じゃっくさん情何以堪……
這首歌是全張碟唯一的翻唱歌,連crossfade也是以這首歌打頭陣,看得出他們二人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當然,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這首歌啦!
作為翻唱曲,這首歌很自然就會拿來和夫婦版的比較,我自己覺得是沒啥可比較啦,寢栗版的降KEY了,唱出來的味道和夫婦版的也很不同。
可以說夫婦版的歌曲聽上去是年青人的熱戀,寢栗版的就是兩成熟男人的戀曲。(這樣說沒人聽得懂啦
就編排來說我倒是比較喜歡寢栗版的,因為我喜歡chorus一人一半,而不是一人全唱一整段chorus這樣。
當初用夫婦的夏雨作鈴聲時就因為我不想只聽見其中一人的聲音就被逼選了最後一段當鈴聲部份。
另外雖然之前一直說寢栗兩人聲音很像,不過相似度在這首歌達到了高峰!!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陽は雨に落ち 君を映しだす」這句到底是誰唱的,前面像竹馬後面像會長這樣囧。
但就整體平衡度應該是會長唱的,因為竹馬是唱下一句。
簡單而言這首歌我很喜歡,然後我私心選不了寢栗和夫婦哪邊優勝。
不過放心啦對我而言寢栗版一定勝了那什麼跳傘版就是。=口=(別這樣

5. Gift
寢栗合唱,竹馬詞曲。
簡單而言就是一首告白歌!!
竹馬我被你的深情感動了!!
對我來說這首歌的高潮在後面,由會長最後一段歌詞「光照らしたいから」裡的高音帶起。
是說那結尾竟然是和音啊!!美到冒泡了好不好!!
這首歌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嘛,說說音源流出的事吧。
那時候會長對竹馬說GIFT真是超級棒,然後正巧就去到會長的部份。
於是這個人就跟著歌詞唸了出來,毫不猶豫就被竹馬吐糟了,米也說他吵叫他閉嘴,還說他笨蛋。
他真是不被吐糟不心安……我說你何苦。XD

6. Change
寢栗合唱,會長作詞。
我差點以為會長沒有份創作,誰知道竟然擺到最後。
你好意思嗎你,只作一首歌還敢說自己是produce囧(不是這樣算的好不
說回歌,非常歡樂非常嗨的一首,放在最後很合適!有種看連續劇去到最後大團圓結局的感覺。
最出色的可以說是副歌裡的OH YEAH部份了吧?會長原來你能寫到歡樂歌嘛,如果當初要我猜我一定會以為MOON才是他的作品=口=
他們都說了很希望在LIVE唱這首,我說你們就別猶豫啊,1月30日那場LIVE就挑這首啊!!
全場跟你們一起OH YEAH真的會超棒的!!
這首歌是那種鼓勵別人向上的曲風,和會長的性格一起看的話還真是挺合的!!
聽了會讓人覺得,有什麼困難都能夠跨越過去的感覺。

整體感想是這張碟是良碟,對我來說,可能是寢栗二人最近有參加的CD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碟。
雖然只有六首歌可是能夠讓他們展現出不同的自己,多元化的曲風也為大家帶來很新鮮的感覺。
據說CD盤面上是刻有CLNR-1001的字樣,那麼說給我來1002、1003、1004、1005啊!
是說是不是只有我一人看到1001時第一個反應是じゃっくさん的生日捶地板。
不過我認真地希望寢栗二人能夠學一下あさまっく,把這組合搞紅起來啊!我覺得憑他們的實力真的能夠做得到。
去挑戰EXOLE吧!!(喂
對了會長說過這張CD要從頭開始聽,因為曲目排序是特別編排的。
聽完之後我覺得我有一點點理解了他的苦心。
對我而言這張CD就是一個故事:

Butterfly - 兩名主角在pub相遇然後發生了一夜情
All night - 發現兩人身體非常契合於是成了床伴做了一次又一次,不過其中一人發現自己喜歡上對方了
Moon - 告白,守得雲開見月明兩人正式交往
サマーレイン - 誤會發生了,大概是因為雙方的舊情人(可稱之床伴)太多
Gift - 誤會解開後兩人和好如初感情急速上昇並其中一人求婚
Change - 兩人決定結婚,至此人生正式改變

多完美的八點檔連續劇,寢栗GJ!(完全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 By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