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消息,會長在7月13日就會發第二張個人album Dearest II了!!
放置了火箭炮大半年,一回來第一發結果還是在宣傳我也覺得自己很煩。(知道就好
不過作為一個廚,我當然要趁會長三周年時好好地宣傳一番!!

其實這是為了慶賀會長竟然能夠在Nico上混個三周年還勉強能說是風生水起(真有臉說)而特地寫的Dearest II宣傳文。
如無意外去到7月2日為止應該還會有兩篇蹦出來。XD 

回歸正題,一切開始之前當然要先提一下Dearest II的基本資料。

CD名稱:Dearest II
演唱者:clear
發售日期:2011年7月13日現在延遲至7月20日發售了我們就說你一定趕不及啦哈哈哈
價格:2200円

CD封面圖↓↓

封面設計:秋赤音
↑↑秋姐鼎鼎大名不需要我詳細介紹了吧,順帶一提秋姐也發CD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支持一下!

CD收錄歌曲:

  1. Just Be Friends
    作詞/作曲:DixieFlatline 編曲:LIT-HUM
  2. 教えて
    作詞:☆彩☆ 作曲:やながも 編曲:安保一生
  3. アシタへ
    作詞:らっぷびと 作曲/編曲:ryo
  4. Because of you
    作詞/作曲/編曲:May Flower
  5. 変わらぬ想い
    作詞:clear/安保一生 作曲:clear 編曲:大島こうすけ
  6. 秘事
    作詞/作曲:OSTER project 編曲:安保一生
  7. 星屑ユートピア - cleanero
    作詞/作曲:otetsu 編曲:安保一生
  8. ナミダノキセキ
    作詞:MIZUE 作曲/編曲:前嶋康明
    (PSPゲーム「マスケディア」EDテーマ)
  9. Daybreak
    作詞:clear/puruto 作曲:clear/安保一生 編曲:安保一生
  10. 夢喰い白黒バク
    作詞/作曲/編曲:Nem
  11. Pianissimo
    作詞:clear/marasy 作曲:marasy 編曲:安保一生/marasy
  12. Little Traveler
    作詞/作曲:ジミーサムP 編曲:安保一生

 

Just Be Friends、星屑ユートピア、Pianissimo和Little Traveler為vocaloid歌曲,アシタへ曾經以clear feat ラップびと的形式收錄在ラップびと的大碟「rap blend」裡,而変わらぬ思い則是會長自己第一張單曲的主打歌。
換言之,專輯裡其餘的六首歌都是從未流出的原創歌曲

Just Be Friends
因為某個眾所皆知的原因而被設置成再生不可,不過我想但凡是nico廚從未聽過Just Be Friends的人應該真的十分稀少。我在這點真的超自信,因為我不是會積極找V家曲(無論本家還是翻唱)的人,我真的幾乎是來來去去都只聽某幾人的歌,所以如果他們沒有翻唱過而我還知道旋律的歌,真的是名曲中的名曲了,大概沒人不知道的意味。(*´▽`*) 

不知道會長選唱的會是原曲版本還是piano version,以他以往生歌的經驗來說應該是唱鋼琴版的,可是在歌曲標題他沒有加上piano version的字眼,那麼不能排除他唱的是原曲版本——也就是比較輕快的節奏的那版本的可能性。
不過真要說,分手分得這麼開朗不是會長的風格啦,他個人比較偏好苦逼失戀歌,不是被人甩就是戀人死了那種。(喂

** 更新:會長在2011年7月2日的cleanero生放裡透露了,JBF收錄的會是ballad version,太好了!

教えて是由同樣曾經被會長翻唱的ゆびきり(收錄於去年9月8日發售的Dearest,我個人認為是該張專輯中的優勝曲)和聴こえていますか(曾upload於nico上,亦收錄於會長第一張單曲変わらぬ思い裡)的固定創作班底寫成的,一樣由やながもP負責旋律、☆彩☆負責填詞。
雖然やながもP在Producers來說不算是當紅的一位,他所創作的歌曲都不過十萬再生,但說真的,就這樣掃了一遍,我會覺得他的歌曲都很合我的口味。
我想會長應該也有一樣的想法,所以這次就直接邀歌了,會長在推特裡提過教えて是一首素敵な楽曲,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アシタへ收錄在於6月15日公開發售的rap blend裡,不過這首歌在去年的冬コミ曾經以mini album形式發行,所以我在今年年初就已經聽過這首歌了。
後來這首歌有被upload到nico上,網址如下:

可惜的是這首歌因為曲風有點像GreeeeN的關係這個動畫被荒了,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首良曲大家不妨去聽聽看。
這首歌的歌詞因為是ラップびと所寫,所以超級陽光!超級勵志超級青春! 
總之就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所以這時候只要微笑就好了嘛(*´▽`*) 」的感覺。

不過當初收錄在rap blend裡的版本,是會長和ラップびと合唱,由後者負責rap部份,這次的Dearest II並沒有像星屑那樣註明有另一人合唱,所以這版本……極有可能是重錄,就是會長的一人樂。
大家別這麼沒信心!其實會長的rap是OK的啦!他雖然經常被just a game的歌詞卡到要nya過去,但アシタへ的rap部份不快啦,大家可以對會長多一點信心!……嗯,沒問題的,應該。(喂

Because of You這首真的不知道該評什麼,是一首完全沒有流出的歌曲。 
這首歌是由May Flower一人全部包攬詞曲和編曲,在nico搜不到這位的相關資料,因此有可能是會長自己的朋友,或者是熟人介紹之類的音樂人。
總之,請期待吧!沒了。(喂 

変わらぬ思い我想只要是會長飯應該都有聽過。
收錄在第一張單曲裡的主打歌,由會長和音樂監督安保桑共同創作 ,沒有聽過的同學……指路YouTu(ry
雖然說曲風很90年代,但是它的副歌是真的超‧! 
洗腦的程度是我設成電話鈴聲後,只要它一響起,我弟弟就會跟著唱!!真的太恐怖了我弟又唱得不好聽!!
不過其實這首歌的旋律有點奇怪,轉折位超級多,我有點懷疑會長live這首不會走音嗎?←他本來就……

秘事,說到這首歌,就不得不提會長在2011年5月26日所發的日誌——その言葉に…
是說會長在錄這首歌時,不知道為何「その言葉(ことば)に」這句歌詞他一直唱不順,於是,他決定將這一句歌詞稍為改造一下,讓自己唱得順。
他改造成「そのことバニー」,說成バニー就算了,他還畫了出來!!

o0800045011252083358.jpg  

還フフフ!這隻兔子不旦有厚唇,還會フフフ地笑!!好恐怖!!我終於找到和じゃっくさん的オリキャラちゃん相媲美的東西!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オリキャラちゃん好像有比這隻そのことバニー可愛,這隻賓尼兔根本是怪物!!
最過份的是,這首歌的創作者oster桑的代表物就是一隻像兔子的狗!!會長你好意思嗎?!人家女孩子為你寫了一首歌,你竟然以這個來回報她!!
難怪連OSTER桑也直接說了「惡心」!!……我覺得日本的女孩子真是好溫柔喔,換作是我如果我的代表物被人畫成這個樣子我可能會直接揍他十拳吧!(夠了別再玩這個梗
不知道大家知道否,OSTER桑就是在台灣大會議中ほんこーん所唱的つきうさぎ的創作者喔,會長說過這首歌很色氣,暫時就這幾句歌詞倒看不到有什麼特別。
我心中目前的色氣之歌是butterfly,不知道秘事能不能夠衝破butterfly在我心中的地位!
……不過OSTER一個漂亮又年輕的女孩子,要她寫一首能超越butterfly的歌也太難為她了,畢竟butterfly根本就是從頭到尾赤裸裸的H。欺負人也不帶這樣子的XD 

星屑ユートピア是cleanero結成一周年的紀念歌曲。
雖然如此cleanero是在2010年1月30日誕生的,你們遲了快一個月什麼的行嗎?
至少給我再補上一首才叫做誠意啊。 
給我把Gift放出來!←私心自重 

這首歌當初是降了key的,不知道現在錄音室會不會原key唱,不過他們當初降key是音域的問題,他們兩個大男人原key唱可能真的有點艱苦。
沒什麼好說的,他們當初發揮就已經很不錯,現在就去看他們CD版會不會加一點新的arrange之類的。
安保帥哥編曲的話說不定最後會變成rock edition……←是多不情願。 

ナミダノキセキ,就是那個PSP遊戲的主題曲。
實話說就是一部女性向戀愛遊戲,我搜了搜網站發現裡面的主要男角們的名字和名著三劍客的角色是一樣的,所以我一度以為故事的背景很壯大。
如果要以三十字說完故事背景的話,就是父親被殺的女主角在騎士學園學習劍術、尋找真相和攻略男角(重點)的故事。 
這首歌名叫淚之奇跡,我是不知道這名字和遊戲有什麼相關啦,不過我想叫這名字的話,怎麼看都像是抒情曲,那麼真是太好了。
我期待是像the truth一樣的好歌,順帶一提這首歌因為我設成鬧鐘的關係已經開始對它產生嫌惡感了←不是他的錯吧!
這個遊戲好像在七月底會出soundtrack,會長除了淚之奇跡外還有另外一首誤傳說要收錄的wing of memory,他一次過唱兩首什麼的……製造商真省錢。

Daybreak!來了!這首變化莫測的歌曲!
終於在最後,確定了是由會長和puruto一起填詞,會長和安保桑一起作曲的歌曲!
之前在會長家,這首歌只寫了會長和puruto一起創作,在dme官網,卻是說會長和安保桑一起寫這首歌,結果到最後發現兩邊也寫少了一個人。
不愧是會長,自己糊塗就算了,連自己的唱片公司也一樣糊塗!!
歌曲名字解作daybreak,單從名字很難看出是怎樣風格,只能說,puruto是一名文藝少年,他寫的詞應該也很文藝……當然這要看在作詞比例上到底兩人佔了多少。
我突然有點擔心詞太文藝的話會長懂得唸嗎………?(喂
不過認識這麼久我想puruto對會長的底細已經一清二楚了吧,包括文盲的程度。 

夢喰い白黒バク是Nem P的作品,名字叫做噬夢的黑白蟲之類,有點詭異的名字。
不過說著,我覺得可能是在說一些守護心愛的女孩子睡覺的故事←老梗
我怕到時如果歌詞是什麼「我是一隻有著黑白花紋,會吃夢的蟲」之類我會笑到死,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會長和蟲有種微妙的相似度!(妳別這樣
這次應該是nem第一次為會長個人度身訂造的歌,不知道在他心中的會長到底適合哪種曲風。
突然想想,會長像都是唱nem的輕快曲調為主耶……像virgin suicide、予感之類的,只是我覺得如果nem P認真的話,這首歌的意境應該會很漂亮。

Pianissimo,鋼琴用語,意思是極弱,大概吧,抱歉我是音樂白癡。
會長和marasy共同創作的作品,會長負責的是一部份的歌詞,雖然不知道是多是少。
其實我有點猶豫該怎麼歸類Pianissimo,因為很明顯這首歌至少有一部份是為了Dearest II而創作的。當然我不排除是馬拉西寫歌寫到一半詢問會長的意見(指的是馬拉西因為缺少戀愛經驗而特意詢問會長相關的感受,只可惜他問的對象並沒有好太多)時順道被邀歌,如果有知道得更詳細的人請告訴我XD),不過想到他還是up在nico了而且還連初音都調教好了,還是把它歸類在V家曲。

我覺得這首歌是耐聽型,我第一次聽本家的時候覺得一般,直到花火那段終於感動了我,然而之後戴上耳機,靜下心來欣賞的話,會慢慢體會到那種所謂直球ballad的美感。
另外歌詞部份還真是有會長的風格,主角被甩得十分徹底,而且有關戒指那段,我一直聯想到変わらぬ思い的封面那隻大得快要掉下來的指環。
不過我覺得寫詞時將自己個人經歷寫上去也滿常見的,加上marasy說他自己沒有多少戀愛經驗,那麼會長貢獻他唯一一次的戀愛經驗也很正常。(*´▽`*) 

另外在7月1日——也就是會長三周年的前一天,他也親自up了他所唱的pianissimo,大概是打算當作三周年紀念+宣傳吧,比起說他沒誠意,我該說的是他記得7月2日是他的三周年真是太好了。。゚(゚ノ∀`゚)゚。
這首歌整體而言我覺得他發揮得不錯,我最喜歡的花火部份和最後的那句「風の中」他都發揮得很好,每次聽到最後那句「風の」那段拉長音時,我總是不自覺閉起呼吸,直到聽到「なか」時才緩過氣來,他結束得很俐落,真是太好了。
作為CD音源的remix版本,從nico版看起來,我想CD版應該也不會差得哪裡去吧。 

Little Traveler作為Dearest II的終曲nico版,對我來說十分驚喜,因為這首歌是我喜歡上會長的原點。
在另一張CD裡曾經也收錄過little traveler,CD裡的little traveler的key比nico版還要高,於是去到「響け」那兒的高音更有爆發力。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nico版。

如果有聽會長之前的生歌窗的話,大概都知道他在little traveler的歌曲旋律上加了一點新的小arrange, 我想大概就是Dearest II的little traveler的版本吧。
印象中新arrange和台灣大會議時的little traveler有些相似,大家可以聽聽來比較一下。 

   

這首歌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他在這首歌的表現是公認的好。
他當初有把這首歌挖出來翻唱真是太好了。 

說到封面,這回真的意外地二次元,歷經了Dearest的真‧會長X0.5人前會長、変わらぬ思い的大頭會長還有shining的PS太多的三七臉後,我本來以為Dearest II會長也是要親身上陣的,沒想到這次他竟然要秋姐全包了!!本體連頭髮也不露一根!!
我總覺得各種微妙,作為一個2.5次元出身的歌手,會長第一張CD封面就應該是2次元才對,待CD賣得好,才慢慢進展到3次元為常理。他這人怎麼會是調轉過來。XD 
在animate鋪天蓋地都是他的臉的時候,突然出來一張二次元封面的CD真的令人覺得很有趣。

而且會長的口中還是一樣能冒出花來,我一直對秋姐到底是怎麼看會長感到十分好奇,為何她經常覺得會長會有一堆小花圍繞著?
說真的秋姐,現在的會長沒有這麼瘦,這是三年前的他,因為真的有太多小花加上腰很細,所以其實我第一眼看時認不出這是會長,我以為是女人。
另外從magnet到0.5到現在,這是第一次看見秋姐筆下的會長竟然沒有戴眼鏡!XDDD
所以秋姐妳終於認清了會長其實不喜歡戴眼鏡的事實嗎?XD

順便嘲一下那尾巴纏上人家小腿的黑貓,如無意外那黑貓應該是象徵著以ゲスト身份參加的nero了。
只是秋姐到底是從哪裡得知道nero是竹馬愛貓的本名……?而且還知道是黑色的貓……總不會是從2G根元白裡知道回來的吧?
這讓我想起上回enhAnce集體生放送時同樣擔當ゲスト的假哭一句「我在まるたん的帽子裡喔(*´▽`*) 」 ,結果從帽子裡掉出來的小一號じゃっくさん就被畫在escape的插圖裡。
秋姐的情報網真是厲害……當然如果搞到最後是會長自己說黑貓=nero那就當我沒說過這話吧。 

大概就說到這兒吧,因為已經很落落長了,特典相關我就不寫了。
不過大親友okuno的Dearest II宣傳帖有寫到喔,大家請不要客氣地點吧→我是okuno我是竹馬廚(喂 

總之作為一個會長廚,我表示對7月20日充滿期待!
如果CD到手後我仍然有時間和CD不是太難聽的話,到時會擠出一篇Dearest II的感想版,現在只要微笑著等就好了(*´▽`*) 。
只是如果我能在發售前哪怕是前一天能看到crossfade就太好了……會長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 By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