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以藍字顯示
另外因為我手殘刪掉上面那一篇,所以新留言我沒有回到,那位被送快遞戳中hhp的煌夜同學好對不起,我乖乖跪下了你來揍我十拳吧←沒誠意 

回首一看才發現親友們已經紛紛寫了宣傳文,就只欠我…
妳們為何總是這麼快!妳們比他們還要有效率!!
上星期在會長戴上兔耳發瘋了近一個小時後,終於等來了(在凌晨時間)晚飯結束的nero。
一接通,nero在紐約!←
不過比起卡啦OK窗的冥王星,紐約真是近多了。XD
所以今回是SKYPE連線!竹馬不在會長旁邊喔,在旁邊的是H+ero這樣。

好!在一切之前先貼下crossfade!
總算趕出來了嘛你們!!在夏comi的三天前!! 
雖然nero明明說了昨天應該就會生出來不過事實上也沒差多少啦!原諒你了!(你誰 

為何光是crossfade就讓人想不斷loop!!14620d01352c0f.gif  

每一首都良曲!!!
我大概光是loop這個crossfade就可以吃下三碗飯了!!!
而且這crossfade好精細好漂亮!雖然是趕出來的作品可是沒想到一點都不陽春!
我之前以為因為整個感覺就很趕可能crossfade會連圖也沒有,沒想到還挺漂亮的嘛。

まるP真是謝謝你了,只是請問一下最後鳴謝那邊,performends到底是什麼啦XDDDDDDDDDDDD
まるP真的很可愛,我又想起FC的crossfade裡的wait a moment了。(喂說好不提的
不過這個crossfade真的太短了……明明有六曲比0.5第三張單曲的crossfade還要短是怎麼一回事!!
反正你們都打算全曲流出了就別這麼小氣!! 

收錄曲複製自nero的blog:

1.Summer of memories Music:石川陽泉 Lyrics:nero Guitar:BB@Tackrockers
2.Sunset Music&Lyrics:nero Arrangement:NAOKI HARA
3.Somatic Delusion Music:Nem Lyrics:orange Guitar:Hidenori Bass:mao
4.Desire Music&Lyrics:ぺとら
5.ずっとそばで… Music:NAOKI HARA Lyrics:nero Arrangement:石川陽泉
6.虹色花火 Music&Lyrics:Nem Guitar:Hidenori Bass:mao


CD封面則是這樣:

好清爽對不對!!好夏天對不對!!
たぐ子不愧就是たぐ子!!這封面看上去好棒好舒服好夏天!!
而且她就算把nero畫得多像海賊王的路飛的裝束我還是覺得這個路飛nero好帥!!(掩臉
還有大家不覺得這個nero真的滿像真人嗎??我每次看見たぐ子的圖都覺得cleanero你們兩個混蛋竟然能夠勾搭到這麼棒的繪師真是太好了!!
這個封面我給たぐ子98分!!!會扣掉兩分是因為會長沒有這麼帥!!!!(靠 

不過,這張封面僅限初回喔。
對你沒看錯,他們兩個混帳連同人CD都搞初回和普盤。
你們是有這麼閒嗎!!!會長你不是說忙得都快死掉了就給我安份點!!
普盤的封面還沒有流出來就是,不如封面簡單點吧,這樣我不需要買兩張(喂 

然後寢栗終於姍姍來遲地公佈了通販的消息。
說實在我反而不明白為何他們要對是否舉辦通販而猶豫不決,會長你覺得光靠夏comi的賣碟量能夠讓你撐到冬comi的到來嗎!

初回走這邊
通常盤走這邊 

普盤的封面也已經公佈了,果然是雙封面啊!!
你們這群混蛋!!畫師自己也很忙的啊!你們以為自己是誰啊隨隨便便就叫人畫兩個不同的封面!
現在看回初回封面總覺得會長的褲子有爆掉的危險,因為他屁股很翹而且感覺還是那條貼身得連信紙都擠不下的那條牛仔褲。(喂

普盤封面是這樣:

還是一樣清爽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啊封面都要比真人帥大約一萬倍!←我沒誇張
會長我求你按照這張臉去整容好嗎!! 
你真長了這樣的臉你不用怕不能結婚!!我擔保你第二天就能結!!(滾蛋好嗎
看普盤nero和會長的身高差,就知道大概在初回時會長踩著的那個像地球的球,這回是由nero踩著的!!
——是說那到底是什麼啊。 

然後,我可以不計較那個看上去很像clednero的cleanero。
可是SECOMD IMPACT到底是什麼啊!!(嚎哭
你們是得了不能玩雙封面梗的病嗎!!
上回First Contact已經變成了Fast Contact了,為何你們今次還是不學乖啊!!
而且好歹上回fast contact好歹還能解讀出來,這回secomd連英文也不是啊!!好歹上回還能教導日本妹子除了first還有fast,這回還被她們糾正!!

我就說你們搞這麼多玩意幹什麼,還不是毀了人家たぐ子的圖!Q口Q

曲目簡單感想下收。

1. Summer of Memories

非常清爽的一曲。
在夏comi發售的CD以這首作開場感覺很不錯,一開始就讓人感受到清爽的海風迎面吹來的感覺!!(什麼鬼
這首歌給人的畫面是cleanero兩人坐在紅色跑車(重點是開篷)在海邊一邊駕車一邊唱歌,駕車的大概是nero,會長就坐在副駕駛座那兒。
而且我堅持nero一定要戴墨鏡!!(何
好吧我知道這是夢,反正他們一輩子都買不起紅色跑車就是了。ʅ(‾◡◝)ʃ

對了之前因為不知道誰是填詞人不敢說,現在知道了是nero就可以大聲說出來了。

NERO你這文盲!!!!!

好爽。(喂
我起初以為是那誰誰寫的歌所以就算知道了歌名有點奇怪也沒有說出來,沒想到竟然是你啊nero!!
而且原來那誰誰根本一首歌都沒寫,去北京很了不起了對不對?
是memories of summer才對啦!你不要以為把次序換一下就能從夏の記憶變成記憶の夏!
英文這麼爛你的ne-yo會哭的喔!!(´;ω;`)

叫這名字難怪我們當初怎麼聽都聽不出來,當然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會長的發音也很(ry
你們明明和赤飯這麼熟為何英文還是這麼差勁!
赤飯我求你了,你下次帶文盲兄弟一起去唱一首英文歌up上nico好不好!當作日行一善好了!

---

聽完全曲後就真的感覺是nero和會長兩人駕著紅色敞篷跑車在海邊兜風。
有沒有這麼清爽!!
我大概把我家所有爽身粉都倒在身上才能到達他們的清爽度!!(沒人聽得懂

nero你好意思寫這麼陽光的歌詞!!虧你平日說話都一個調!!
一邊聽會一邊2828,健康意味的。
聽著心情會變好喔,然後會很想駕著紅色跑車去海邊。

2. Sunset

Second Impact的第二首歌曲,和First Contact的All Night走了完全不同的風格。
唯一相同的是大約就是都是nero的作品。(喂

雖然名字是日落,可是曲風感覺卻像「早上了我今天一定要加把勁啊啊啊啊啊」那種。 
沒想到nero氏從all night進化成sunset了!!雖然是日落但至少還是有太陽!!!
然後我們可以從曲風裡知道了,nero眼中的黃昏是元氣的充滿希望的黃昏!!日落是這麼清爽的嗎?!
如果說summer of memories是兩人在海邊駕著車唱歌,那麼sunset大概就是戴著小禮帽的nero駕著紅色跑車在長長的高速公路裡一邊駕車歸家一邊唱歌的感覺。(就說了沒紅色跑車

順帶一提,當Sunset的音源流出時,我們發生了以下對話。 
我:為何竹馬的歌都這麼吸血鬼? 
親友:因為黃昏才是他的早晨。
醍醐灌頂!

打賭nero下一首歌會叫dawn。(*´▽`*)←沒人要和你賭

----

非常有nero風格的一首歌。
不愧是all night的續集(不是),旋律的編排方式很像。
而且歌詞裡英文真多,我的腦海一直自動播放著他那句「僕のheartbreak,每次我聽到他唱著「我的心碎~」時 我都很想笑←沒禮貌

去到後段如果仔細聽arrange的話會有一片混亂感。
你要唱還是要嘶叫給我選一樣啊!不要一起來!!
不過歌不錯啦說真的,雖然像我這種不感性和遲鈍的人絕對不會想到和喜歡的人一起看夕陽這樣。
應該說我才想像不到nero竟然會這麼浪漫。 

3. Somatic Delusion

0.5必唱金曲。
所有0.5成員(包括後備的0.6)都已經唱過的歌曲。
在這方面somatic delusion完敗サマーレイン,雖然兩首都是nem的作品,他真是大贏家。 

說到歌,第一次聽時是(´゚д゚‘)的感覺。
太清爽了!太青春了!我都不知道somatic delusion可以這麼青春!!!
你們到底有沒有用心讀歌詞這麼青春有活力要叫人妄想什麼!!
くりありす和ねろにゃん嗎!!!
這種唱法明顯就是butterfly的翻版,就是清爽的小黃歌這樣。

對了這首已經全曲流出了,最高音(雖然他們已經降了調)的地方是兩人一起唱。
很好,因為兩人的高音我都想聽。 

這次找來了mao和hidenori幫忙伴奏,感覺nem+hidenori+mao已經成為固定組合了。 
雖然這組合很好,可是我完全不介意有新組合的出現例如nem+that+marasy這樣(你作夢

---

沒有會長他們的聊天聲(好啦主要是會長的問題),CD就比較能聽清bass和guitar的演奏。
加入了樂器的編曲非常不錯,雖然我真的聽不出bass和guitar的分別。

他們唱得太青春了我完全聽不出那種各要衝破禁忌的感覺,這點要挑剔一下,個人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出色在於那種脫軌感,但是寢栗的版本非常老少咸宜,感覺拿來當多啦A夢的片尾曲也沒問題這點確實是有點遺憾。
事實上somatic delusion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總堅持自己有病,卻明明沒什麼異常,寢栗版本非常健康,聽不到那種「病」的氣息。
不過也沒辦法啦,人家名字就叫cleanero,只能接受乾淨的色情不是嗎!

還是要稱讚一下他們的合音,非常好聽!相性度極高!
而且曲子最後一句所作的小變化有眼前一亮感。 

4. Desire

Crossfade因為沒有將每一首歌都調淡入淡出的關係,當somatic delusion完結後緊接著desire的副歌的第一個音使我嚇了一跳。
今回會長的獨唱不是ballad曲風讓我有點意外,但這首快歌他駕馭得不錯,不愧是好朋友寫給他的,滿了解他唱歌的力度。
說起來當初流出音源時,我把這首歌的名字聽成うさいや,那時心想會長你還有資格說人家吵這樣。 

整體感覺很像90年代的アニメOP。
和懷舊金曲変わらぬ思い同一年代的作品的感覺。
不過他唱得還是滿帥的,公關nero和我有同感。

親友說這首歌一直讓她聯想起機械女神,我沒有看過機械女神,不過我倒一直聯想到鋼彈就是。
尤其副歌部份總感覺可以加上「煌‧大和,自由鋼彈出動!」這樣。
總之就是充滿機械感。

---

非常洗腦的一首歌!!尤其是副歌的部份!
聽完CD的幾天我腦海裡會浮現那句「三日月揺れる この静寂の街で」,事實上我覺得會長在這首的唱腔比somatic delusion還要性感。(真的嗎
我喜歡會長這首歌的唱法,加上歌詞我覺得寫得很不錯,所以這首歌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首歌不算是色慾歌,不過魅惑感很重。
如果你能克服聯想到自由鋼彈出動時的畫面,那麼聽這首歌會很爽。 
Desire算是second impact中敞篷紅色跑車稍微超了速的一首歌,不過一從海灘離開就去了紅燈區這樣好嗎……

另外終於揭露了在鳴謝部份的みんみん名字出現的原因。
會長你真的夠意思,竟然只叫人家只唱一個「desire」就完了, 不過突然出現一個女孩子聲音的desire配上後面的效果音的確很棒!

這首歌是會長他們的朋友所寫的,感覺到那個人身邊都是臥虎藏龍,從一live就嚇到一堆人的nero、努力跟隨著哥哥們的步伐現在已經打開了自己一片天空的puruto、寫了desire的ぺとら,還有上司disってみた(XD)的水戶桑。
這樣一比較就覺得會長真遜。(喂
到底他那種能吸引傑出人士(各種意味上)的奇怪氣場是怎麼養成的…… 

5. ずっとそばで...

基本上就是上回first contact的Gift的製作班底,所以整首歌的感覺就很像Gift的續集。
喜歡gift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首歌的,因為連旋律的編排也非常相似。
和gift一樣,也是由會長的高音帶起最後一段的副歌。
他們的合音沒什麼好挑剔的,這首歌也很易上口。
全曲最令我意外的地方大概是最後一句的轉音,那時我「?!」了一下。XD 

這首歌在音源窗因為會長顧著說話忘了要切斷,結果他一直說著「怎麼辦怎麼辦」乾脆全曲流出。
不過沒差因為他的聲音是音源的六倍音量,他一說話除了想塞住他的嘴巴外就完全沒有心思要聽歌。 

說一下歌詞,就算不看填詞人是誰,光看crossfade流出來的片段都已經知道是nero所寫的了。
雖然名字都已經很明顯了,「一直在身邊...」,那種肉麻兮兮的感覺……
是說nero你從gift開始就已經要伝える伝える的,你到底要傳達什麼啦要不要我幫你叫快遞!!
都傳了半年了還沒好嗎?(´゚д゚‘)

好啦我承認最後一段的副歌說「今後的路有我陪你一起走」之類的還是挺讓我感動的。
有幼馴染真好!! 。゚(゚ノ∀`゚)゚。
總感覺沒朋友的人聽了這首歌會寂寞。 

對了因為そば和蕎麦同音,這首歌別名是「一直食蕎麦」。
不過填詞人聲稱他喜歡吃的是烏冬就是了。

----

聽了會很想問nero到底看了多少八點檔或者少女漫畫。
標準的老梗啊!!!這是一首告白歌!!絕對無誤!!
如果說gift還能勉強是紀念cleanero兩人十多年的友情,作為gift的續集,ずっとそばで...已經從友情昇華到一個新的境界了。
說是續集沒有錯,旋律的編排完全一樣,先從gift聽完再去聽ずっとそばで...完全沒有壓力。
我自己都沒想到nero你竟然再下一城,上回gift還是「你到哪兒去都記著我會在這裡等著你」,這次就不再等了我直接和你一起走,那第三回該怎麼辦?!
只好跟著一起死好了。

說到歌詞,crossfade部份已經很肉麻兮兮了,沒想到全曲都是這麼貫徹始終!!一如既往的nero告白式風格!!
就是比起說,他會直接做出來。(不對
明明什麼「喜歡」啊、「愛」啊都沒提,但就是會讓你覺得很受不了!!為何這人明明都是癱著一塊臉卻能寫出這種令人雞皮疙瘩全部冒起的歌詞!!
從這首歌就大概能體會到戀愛中的nero到底是怎麼的樣子了,不愧是徹底的行動派,手腳動得都比腦子快。
嘛,雖然我覺得又要分擔憂傷和悔恨,又要把自己的喜悅和愛護分給對方,其實還挺忙的啦。(喂

然後第二次副歌後的小段歌詞我要特地拿出來婊nero!!(喂

鮮花也會有凋謝的時候
綠草也一定會枯萎
可是就算失去了一切
我還是會,一直一直在你的身邊… 
大概意思,不負責任翻譯

根元白我真的太小看你了!!

你到底有沒有肉麻的上限線!!快點給我指出來我要看看有沒有東京鐵塔這麼高!!
八點檔的編劇都沒你這麼會寫!!你幹嘛去當網路歌手!!快點清醒過來電視台才是你命運的戰場啊!!

相比之下會長那些偶爾相遇卻只能偷偷看著你真是太遜!!他們兩人相差哪止一條亞馬遜河!!會長連真‧nero的毛都比不上!!
光是偷偷看有什麼用!!nero這樣才是人生的贏家啊!!他就擺定姿態去到世界末日也會在你旁邊吃麵等死!!會長你學會了嗎!!
從這首歌詞就看出,nero的戀愛經驗絕對沒有會長來得苦逼說不定還是他甩人的。(喂 

不過,雖然我吐糟了這麼多,其實全CD我最喜歡的就是蕎麦麵了。(欸
對不起我這種扭曲的愛情,不過會長那句高音的確很有殺傷力!
我覺得nero應該滿喜歡聽會長的高音的,從Gift到現在——就算這次他沒份作曲,我想旋律的編排他一定也有份參與,如果有仔細比較一下,就會發覺最後一段副歌前的小段都是由會長負責帶起高音的。
當然結果是不負眾望啦。XD 

這麼一說我突然很想聽到會長心中最喜歡的nero的音域,不過要等他為nero寫一首歌大概要十年時間
nero你加油。(何 

6. 虹色花火

標準的Nem氏作品。
像我這種音癡聽到第一句也知道是nem P寫的,因為アレンジ聽上去就很像あやつりピエロと君の歌,感覺非常活潑。(喂
不過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真的有種夏祭結束後穿著和服的cleanero坐在山坡上看花火的感覺,很標準漫畫老梗我知道。
聽音源時會很想叫人封掉會長的嘴巴,他的嘴巴除了能夠以唱歌改變世界(什麼)之外也沒有別的用途了,乾脆封掉了還能順便減肥。←他不是歌王子

crossfade裡的部份感覺是全曲的末段,聽著很舒服。
雖然我覺得那個高音他們在live時一定唱不到就是了。
另外那句虹色花火,會長你好意思把尾音唱得像nero嗎!我差點要以為虹色花是會長唱火是nero唱了(哪有可能
然後結尾的那個BGM很有玩夠了的小朋友手牽手回家的感覺,總之聽著就很開心。

----

LaLaLa和あやつりピエロと君の歌=虹色花火
超級像聖誕歌!!每次聽到這首歌身體就會不自覺跟著節拍晃動。
很可愛的一首歌,歌詞很有童話的氛圍, 我沒想到nem會為他們寫了這樣的一首歌。
難道cleanero在他眼中很適合唱童話風嗎!!如果不知情我鐵定會以為這首歌是寫給夫婦的。

不過真的滿好聽的。(*´▽`*)
總感覺能看到Q版的nero和會長(我指的是封面)兩個小孩子穿著媽媽精心準備的和服然後手牽手一起去看煙火。
雖然旋律的編排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純音樂部份我覺得有點多XDD
但整體很不錯,cleanero兩人用了稍微童真、夢幻的聲線去唱,超級有畫面感。
我都看到虹色花火在我眼前綻放了。 

整體感想

沒什麼好挑剔的,6首歌每首不同的風格,也唱得很不錯,非常討好而且很有夏天氣息的CD。
沒想到頂著First Contact一片好評的壓力下,Second Impact也質素非常高,以作為一張同人CD而言。
聽完真的心情會變好!會覺得夏天很開心!雖然我最討厭就是夏天了。

在最後的感謝宣言特別點名多謝了けったろ,他就是second impact的命名者喔。 
當初他在會長的生放窗裡隨口一提「既然第一張CD叫First Contact,那麼第二張叫Second Impact好了」,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XD
真的謝謝他了,要不然不知道他們會起個什麼名字,搞不好是Second Contact或者First Contact II之類……

說到名字,第一張就初次接觸,第二張是二次撞擊,第三張感覺就要打仗了!!(並沒有
下回我真誠建議cleanero邀請赤飯出席寢栗生放窗,並強逼他想出一個CD名字。XD 

本星期五晚上七時(香港時間)將會有cleanero生放送第14回,會長說會全曲流出。
如果不打算買這CD的人今次是好機會!(喂 

----

大概和上面無誤,良碟確認。
聽完真的心情會變得非常非常的好!夏日的氣息!!雖然CD到我手時大概夏天已過了。(喂 

如果真的要挑剔,我會覺得second impact在各方面和first contact都有點像,可能因為製作班底相近的關係。
雖然不是說討厭,但我希望看到更新鮮的他們,畢竟是同人CD我覺得他們冒險一下嘗試新創作也可以。
說是這樣說,second impact被我loop到快會背就是了,我就是喜歡老派的抒情歌對不起。 

雖然寢栗沒顏沒智商還各種不器用,可是每次聽到cleanero的新作還是幸福的,這大概就是廚了吧。(*´▽`*) 

順帶一提,這次會長沒特別提,不過以他婆媽又少女心的性格,我想這次的CD曲目編排也是有他們的原因的。
而且看nero在ずっとそばで…的表現,我有充份理由懷疑編排都出自nero的手!!

這次Second Impact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回憶中的夏天,他們坐著紅色敞篷跑車欣賞著夕陽慢慢被黑夜取代的情景。
他看著對方在橙紅落日的側臉,總覺得自己心臟跳得飛快,呼吸開始急促起來。
該不會是病了吧?他悄悄握緊拳頭,害怕就坐在旁邊的對方會聽到自己擂鼓般的心跳聲。

終於,夕陽退下,黑夜降臨,對方的笑容也逐漸顯得模糊不清。
他心裡突然有了個渴望。
如果能夠一直和這個人一起……該有多好?

對方這時候轉過頭來,對你揚起了個疑惑的表情。
對方似乎是說了什麼,可是你卻只看到背後那片被虹色花火染得一片燦爛的天空。

你鼓起了勇氣說「待會……一起去吃蕎麥麵好不好?」
於是,兩人乘著紅色敞篷跑車,朝著最近的蕎麥麵店駛去。

↑↑這樣的愛情故事不行的喔nero!!(´;ω;`)
雖然很八點檔但至少要請人家去吃冰淇淋而不是去吃蕎麥麵!!請吃麵的男主角追不到女朋友的!

總之,大家準備錢去買吧!(*´▽`*)
買了總沒錯啦! 

啊,還是一樣,寢栗你們打算何時去買紅色跑(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 By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