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出自隨dvd set附送的導讀手冊):
從校舍莫名其妙墮樓的高中生羽柴空,經過一段時間在醫院的修養後,終於返回學校。就在他返校的當天,青梅竹馬的好友藤守直也轉入這所學校,雖然同為青梅竹馬兼宿舍長的木城祭把他們兩個安排在一個寢室,但是空也記不起直的事了,而且當天晚上直說自己叫做蘭,還叫空為夜,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因為雙重人格的關係?夜和空,直和蘭有什麼樣的羈絆呢?這個神秘的部份可以說是這部動畫的看點之一。在他們背負的事情明朗化之前,心中的矛盾已經逐漸產生。接著把越來越接近真相的兩人連繫起來的,也許是對彼此深深的感情。

這部動畫全套十二集,我了結了。
真是令人百感交集的動畫,起初我是沒有打算看這套的,之前我曾經好奇看過5分鐘,然後因為竟然一開始就有h場面,我關掉了。
而今次再看,是因為我在童年夢買回的dvd boxset裡有櫻蘭、玻璃艦隊和這一齣。
不得不說,我當初不看也許其實挺明智的,連美茹也看不下去了。

我就老實地說吧,這部動畫真的不值得花時間看下去。
起碼,在看了首三集後,我已經完全改變主意,純粹沖著聲優而看下去。
大家都說無能的動畫大多會有很紅的聲優:綠川光、保志總一郎、三木真一郎、石田彰、置鮎龍太郎……還真是大花費啊製作組,既然有這麼多錢請如此大牌聲優為何不好好寫好這故事啊。
不過說不定可能是原著(小說)也很難看的關係。

大部份而言,我認為一套作品大多都應該有著一個和內容有所關連的名字才是一個好名字,就舉我一些我有追看的動漫小說為例子吧。

銀魂:主角名叫銀時,銀魂意即銀時的武士之魂,加上一些作者特別的齷齪而猥褻的理由,所以就會叫這名字,很好懂吧?
純情羅曼史:羅曼史是人都知道是什麼意思,純情即是主角們的性格,純情作家+純情大學生+純情大學助教+純情(說不定他一點都不純情就是了)準醫生+純情教授+純情天才學生的愛情故事,也很好懂。
銀河英雄傳說:從名字看都知道,是關於銀河的一些英雄的故事(喂)。
創龍傳:主角四兄弟會變身成龍的。
福爾摩斯探案精選:這個還需要解釋嗎?福爾摩斯的探案的精選(還來?)。
涼宮春日的憂鬱:主角叫涼宮春日,故事就是從她憂鬱的情緒而開始的。
Loveless:主角的真正名字就叫做這個。

很好懂吧?我舉出的例子純粹是我書架上的例子,但是,在我看完十二集故事後,我仍然不明白「喜歡就是喜歡」和內容有何關係啊!--尤其第一集的標題還叫「討厭就是討厭」囧
實話說,我看到第十集(相等於全集動畫的5/6)我才能真正掌握到整個故事在說什麼,雖然故事的內容是有關於雙重人格(它自稱),但我在前六集基本上只能大約找到一些和雙重人格有關的線索,有幾篇還完全不符的。

最令我氣的,或者是,直搞出這麼多事--包括要廢柴刺殺真一郎老師--竟然只是因為以前直和廢柴兩人從研究所逃出時廢柴甩開了他的手。
囧囧囧囧
只是這麼一件小事啊?!
我起初還以為廢柴殺了你全家耶!
還有,廢柴那知道全部真相後的表情,竟然好像真的被告知他殺了直的全家般抱頭大叫!廢柴的雙重人格夜(話說我比較欣賞他)竟然還說「空你是接受不來的。」
喂你們是搞什麼鬼!甩開了一隻手有沒有這麼嚴重啊?竟然就因為這一點而要我的真一郎老師受傷!!!

這部東西我真的一個主角都喜歡不上啊,我喜歡的全是配角,真一郎老師、祭、那個迷戀學長的人,去到最後也覺得那個學長挺順眼了,你沒有因為救那兩個混蛋而死吧?真死了又是他們的錯!
最重要是,這部動畫的大家的髮型都很難看。囧
廢柴的是箭豬得所有箭豬頭者都會指責的箭豬頭。
直的是短髮但髮尾留長到拖地。
學長的是兩鬢特長。
七海的就算了,只是普通的束辮子,但他特似女人,不,其實去到很後我才知道他是男人。

亦因為如此,我終於恍然大悟了一個事實,這部片子從一開始到結尾也沒有一個女人出現過啊!!囧
女人們全都去死了?一個都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此下省略

我想這片子我會重看的機會很微小,真會看可能只衝著石田在第六集結尾時的表現吧,畢竟他說過以後他不會再接這類型的啊。
所以,有人要看就請告訴我吧,我會很慷慨地借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 By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